鹤声i

默默无闻的原耽/乙女写手,拒绝乙女腐,也拒绝原耽乙。板绘学习中,希望有朝一日能为自己的作品产同人。便秘与腹泻式更新并存。

【无差向】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冬兵x叉骨)

#短小如我#

妈妈说:多撸撸,撸着撸着就粗长了。








已是三月末,今年的欧洲却比往年要冷上几分。冬兵从廉价超市里走出来,他的手中提着一个不大的塑料袋,里面装着几样简单的食物。

走在行人道上,冬兵看着迎面而来的行人口中呼出的白气,也试着用力的吹出一口来但效果并不明显。

冬兵和今年的欧洲一样冷。

尖锐的警笛声沾着寒冷的空气钻入冬兵的耳朵,远处的十字路口挤满了人,好像发生了什么。

与他无关。

最好与他无关。

冬兵决定换一条回公寓的路,他走进了一旁的公园,穿过这里就能绕道公寓楼的后门。

没有阳光的日子,公园里没什么人,这样刚好,警察与人群对冬兵来说都是不讨喜的。

“嘿,能给我一盒牛奶吗”,一阵烟草燃烧的味道融入了冷冽的空气中,冬兵顿下了脚步侧过身面向那个坐在路边长椅上的男人,几秒钟前冬兵正要路过他,“我忘了吃早饭。”

一根香烟在他的指间燃烧着,燃尽的烟灰像雪片一样飘落到地上。

这也不关冬兵的事。

尽管他的脸看起来像烤焦了的草莓派,也不代表冬兵就非得同情他。

但冬兵还是从袋子里掏出了一盒巧克力味的牛奶,向前走了几步却又在某个自己确认安全的距离处将牛奶递给了对方。

“你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吗?”

“... ...”

他的脸可真难看,冬兵这样想着。

“听说有个混蛋在停在那的某辆汽车上装了颗炸弹。”

男人将香烟丢到地上用脚碾灭,同时打开了那盒巧克力牛奶。

“... ...”

他的眼睛可真好看,冬兵这样想着。

“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

男人可能真的很饿,那盒牛奶很快被喝完了,纸盒被捏得变了形。

“巴恩斯。”

好吧,这是一个错误,冬兵在说出口的瞬间就后悔了。

“哦,是吗?巴恩斯,谢谢你。”男人站了起来,试着用手拍打冬兵肩膀,后者条件反射似的躲开了,男人只好用他那难看脸扯出一个笑容对冬兵表示感谢。

“那么,有机会再见了,巴恩斯。”

他要走了。

看着男人即将消失在拐角的身影,冬兵的脑子突然做出了一个不受控制的决定。

“喂,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喊完这句话,冬兵觉得自己的嗓子难受得很。

“不,宝贝儿,我们从来没见过。”

男人没有回头,冬兵连确认自己想法的机会都没有他就消失在了冬兵的视线里。

后来冬兵从新闻里的嫌疑人监控录像面部截图认出了那个在车上装炸弹的人曾经找自己要了一盒巧克力牛奶。

后来冬兵才想起来,他们不只是在哪见过而已。








Fin.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